華語動作鉅片將於本週五盛大上映,於京華城喜滿客影城舉行的台灣首映會,特別邀請到導演陳木勝偕同男主角郭富城來台造勢宣傳。趁著大陸票房即將突破三億台幣大關的氣勢,導演跟郭富城雙雙向觀眾們大力宣傳本片,更在首映會上跟現場的朋友們分享拍攝【全城戒備】時的點點滴滴。

當初因為想要拍攝全亞洲第一部融合警匪、武打、災難以及變種人的大製作電影,導演不但總共動用了七千萬港幣約兩億五千萬台幣的高預算來打造全片的爆破場面,更砸爛了大大小小幾十台的車子來完成心中想要的鏡頭,導演陳木勝表示「這有點算是一個夢想的實現,也是一個為香港電影工業的發展盡一份心力的實踐。在我還有一些號召力的時候希望能夠拉著大家一起前進。」雖然是第一次拍攝這樣子的題材,【全城戒備】不但要在動作上面創新,捨棄用慣了的槍改耍飛刀,傳統紮實的中國功夫加上現代絢麗的特效,其實再多的製作預算都不夠,花了上億的成本,導演的野心卻不僅於此,「我想表達的是人心的改變,在力量跟名利的背後,我們的心是否能定下來?」華麗的視覺效果之下,更要讓觀眾從中得到些想法。

而兩屆金馬影帝郭富城更藉由這次首映會的機緣好好地謝謝導演的提攜,跟導演的第三度合作,兩人之間的默契顯得更加深厚,兩人一搭一唱感情就像兄弟一般。這次拍攝【全城戒備】郭富城說「就像是跟木勝一起圓夢一樣,接演這部電影,不但角色是挑戰了自我,同時與其他的優秀演員像是吳京、鄒兆龍、舒淇還有張靜初等一起完成這樣一個大製作電影,等於是一起又把香港電影工業推向了一個新的境界。」這次電影裡的角色有百變造型,其中也有小秀身材的牛仔裝扮,主持人問到郭富城身材有越來越好的感覺,似乎不受年齡增長的影響?郭富城笑答「開拍前當然少不了體能訓練,與吳京、鄒兆龍這兩個高手對打可不能輕忽,幸好平時也是經過不少大場面的洗禮,體能跟體態的保持當然少不了。」

首映會尾聲,在現場粉絲熱情的歡呼聲中,導演陳木勝與郭富城再次向與會嘉賓答謝,並預祝【全城戒備】在台票房長紅,兩人隨即前往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搭機,結束了36小時的旋風訪台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