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葉問》首集勇奪全台賣座冠軍,再造華語武打片熱潮連帶型塑了新一代宗師。全片勇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詠春拳更因而蔚為風潮。由葉偉信執導、甄子丹主演的續集《葉問2》,全片原班人馬再度合作,即將在四月三十日中港台同步上映。目前在網路上,隨著上映日的逼近,甄子丹的粉絲越來越浮出檯面並不斷聲援,除了透過網路已經使得甄子丹點頭答應來台宣傳;目前粉絲更紛紛表示《葉問2》一定是今年最厲害的華語片。台灣地區昨日(21日)舉辦媒體試片,根據觀眾的反應,紛紛表示:「武打戲的部分,打得比首集更震撼;而文戲比武戲更精彩。」另外,續集才加入的武術指導兼主角洪金寶,許多觀眾認為他是最驚喜的角色人物;而大多數觀眾也一致認為最感人一幕是甄子丹與洪金寶惺惺相惜力抗西洋拳王的部分。針對續集的部分,甄子丹笑說:「既然是葉問『2』,那一定有兩倍以上!」

《葉問2》延續首集劇情,二次大戰後葉問離開佛山,赴香港開館收徒,過程遭逢強大的對手「洪門」,兩大武學門派不打不相識,從一開始的相互較勁,到後來聯手對抗英國殖民政府,一段英雄惜英雄的故事;再加上甄子丹與洪金寶對打前有一段對話:「分勝負重要,還是和家人吃飯重要?」,這種深刻男性對話的橋段,讓《葉問2》不僅武打戲精彩,感情戲也描寫的深刻。導演葉偉信表示「吃飯」的橋段也是自己最喜歡的情節。

葉偉信在安排武打戲的部分也費盡心思,甄子丹、洪金寶對打的圓桌比武,必須在一炷香的時間內進行,在表現詠春傳統武術的特色方面,洪金寶特別挑選了「猴拳」和「八卦掌」這兩種招式,去挑戰葉問的詠春拳,在別出心裁的動作設計下,各派武術與詠春互相襯托,互相輝映,為了增加動作的難度與可看性,洪金寶便把十二人座位的大圓桌設計成他們的比武擂台,葉問與各派師傅在狹小的空間中比武,更添上一份武俠色彩!

另外,新加入演出的黃曉明飾演的葉問大徒弟黃樑,不僅是李小龍的師兄,也是葉問最厲害的一個徒弟。葉偉信曾透露,黃樑是片中最重要的一個角色,也是全片的關鍵人物。《葉問2》中,年輕氣盛的黃樑在挑戰葉問落敗後,心甘情願第一個拜在葉問門下習武。全片第一場動作戲就發生在黃曉明和甄子丹之間,這也是葉問第一次出手。接下來性格爆裂的黃樑還引發詠春和洪拳的爭鬥,才藉此延伸出影片後來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